Friday, July 9, 2010

莎莉廚房(一) 前菜小吃:KC汁拌青瓜雲耳

夏日繼續發哂炎,所以要繼續介紹透心涼的涼拌小吃,今次是同樣霹靂簡單又超級醒胃的 ~ KC汁拌青瓜雲耳。

KC汁拌青瓜雲耳

材料:

青瓜、雲耳 ($8一両)


做法:


青瓜切開一半,去頭尾,去囊。


許多食肆供應的所謂「拍黃瓜」,大部份都只是切的。真正的拍黃瓜,是要用刀側將瓜拍至微爛,使其更容易吸收醬汁。


關於如何拍瓜,也有不同方法,有的喜歡原條拍完再切,我就喜歡切件後逐件拍。


上一次直接拍弄得青瓜碎滿場飛,後得KC及King Fraz教路,蓋上毛巾或包上保鮮紙才拍,企理得多!Thanks ^^ 至於拍的手法,可用刀側直接拍在青瓜上,或把刀放在瓜上,再用手掌的下半部份以陰力劈下去,用手掌法可以不用布,因為是陰力,青瓜碎不用太過四濺。


拍完貌。


雲耳用開水浸軟。


用水煮8分鐘,晾乾水。


剪去雲耳中心較硬的部份不要。

將青瓜、雲耳、KC汁撈在一起,完成。

完成品:KC汁拌青瓜雲耳

學小Dee話齋,成個浴缸咁多都食得哂!v(^o^)v

網友貼士:

san said...

說開拍青瓜,有友朋和我說可以用個密實袋,先把青瓜切段,之後將青瓜放入袋,再下鹽進去,封口拌勻,待其出水,接著把水倒去,再放氣封口,之後再用刀拍,拍完後如果密實袋還未穿,仲可把調味料放進袋中一起拌, (如果穿左可以用個新) ,哈哈!我就未真正試過,不過聽落好像幾得呢!!!

July 10, 2010 3:55 AM




13 comments:

  1. Sally,

    Or you can also put the cucumber in a ziplock bag (not zipping it completely to let air out). That should prevent the cucumber bits from flying out!

    Love this dish! (again immediately showing this to my mom! :D)

    Little Meg

    ReplyDelete
  2. 莎莉, 很美味啊!
    因有要事, 不能回港了. 很失望. 若下次回來, 定必通知你.

    ReplyDelete
  3. 說開拍青瓜,有友朋和我說可以用個密實袋,先把青瓜切段,之後將青瓜放入袋,再下鹽進去,封口拌勻,待其出水,接著把水倒去,再放氣封口,之後再用刀拍,拍完後如果密實袋還未穿,仲可把調味料放進袋中一起拌, (如果穿左可以用個新) ,哈哈!我就未真正試過,不過聽落好像幾得呢!!!

    ReplyDelete
  4. Hi Sally,

    I've got the ingredients of the KC source... but how much should i use for each of them in order to get the right taste nei...? Thanks for your advise... ^o^

    ReplyDelete
  5. KC汁無處不在,佢遲早會申請專利喇!在炎炎夏,開胃涼菜可當飯吃。

    ReplyDelete
  6. Meg: Thanks for the great tip, and of course, liking my dish, as always~~

    ReplyDelete
  7. Sam: 好可惜啊!!! 但不要緊, 相信總有機會的^^

    ReplyDelete
  8. San: Thanks so much ar!!! 你提出咗一個好重要的問題:減少青瓜的水份!! (我可以將你的comment轉貼在文章中嗎?)

    ReplyDelete
  9. Mandidy: So sorry for my belated reply!! 我之所以冇指明份量, 係我次次整都冇指定份量, 都係邊試邊加的. 如果想試整, 建議每樣材料先下一茶羹, 再按個人喜好逐樣加~

    ReplyDelete
  10. Thalia: Haha, KC汁真係好駛好用的~

    ReplyDelete
  11. Amy: Yes, it's a very nice summer snack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