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6, 2010

餐廳食評 (1) 添記法式三文治:一切,從簡單出發 v(^o^)v

都說莎莉小天地大部份的內容都是關於吃的,之前一直集中火力分享入廚小心得 〔其實用〝火力〞實在有愧,因為以我寫網誌的速度及密度,就算勉強說是〝火〞,也只是火機打出來的〝蚊型火〞,不過請放心,應該不是〝虛火〞~〕,今天,也是時侯寫寫莎莉在外的飲食遊蹤了,因為除了入廚為樂,我也喜歡到處吃喝。

其實早在網誌開始之初,我巳嚷著除了要有廚房分享外,還會有餐廳食評。但數個月來,仍未動筆,箇中原因,除了懶,也因為我總是停留在考慮和挑選的階段,網誌首篇食評嘛,總是想揀一餐最特別的來寫!而事實上,自英國回港的數年來,我外出用餐的次數也有過千以上,當中實在有不少令人難忘的經驗,要取捨其中一次或一間餐廳,不容易。

有一天,外出回家途中,口中邊吃著東西,腦裡忽然在想,再這樣下去,莎莉小天地的餐廳食評也難有面世的一天了。小天地是我的興趣、寄託與交流的空間,我希望它所承載的,都是我愛和愛分享的東西,所以這裡也應該有莎莉踏出廚房的足跡啊…

回個神來,又咬一口手中捧著的東西,心想:「唔,這個真是好吃!」猛地又再咬一口 〔哈!從來也說,莎莉絕不是斯文的大家閨秀,遇上好吃的,有時就會急不及待,不顧一切地狠狠將它就地正法!〕。那一刻,突然心血來潮:「好!就寫你!」 當時我手中握著的,正是巳被我鯨吞了大半條的三文治。它,並不是什麼高級品牌,名字,也非任何複雜又生澀的外語或譯文。它,就跟我的名字一樣,簡單而平凡,平凡兼老土,老土卻親切,親切且易記。我,叫莎莉,它,名添記!其實,在中學時期,也曾有同學叫我〝莎記〞的~

2010年8月

當莎莉遇上添記…

其實還有洋洋N字的前言後語可以交待,但如果我這寫作時經常發作的冗沉缺憾繼續下去,怕且這個簡單的「包評」又要分上、中、下集了。

來來來,快快入肉!

一早聽過添記大名,常想一試,不久之前終於如願。

渡船角一帶跟大角咀車品品附近幾條街一樣,位置有點吊腳,卻有不少值得一吃的店子,例如堂記、老趙,還有這間法式三文治專門店。是夜本是來吃堂記腸粉的,最終卻換上了三文治。前後共到過堂記三次,只有第一次成功;第二次碰上星期日,關門;這次是星期三,跑馬日,照關,都怪自己沒有做好功課。幸而想起添記就在附近,大喜,立即跑了過去。

小店就位於老趙對面,裝修簡舊,大部份光顧的也是外賣客,不過舖前也放著一張檯方便心急的客人將三文治即場解決。


亳不起眼的簡單小店。


舖位面積細小,由老闆范先生一人把關。


蔡生推介。


一場到來,當然要個大的。


跟著老闆便氣定神閒地開始整包,首先是將包放進焗爐中焗熱,再一層層地把餡料放入包中,包括鹹豬手、五香腩肉、法式嚼肉及札肉。老闆見我在舉機,很好人的拉起玻璃門讓我慢慢拍。


最後放上青瓜絲及醃過的紅蘿蔔絲,再將長包一開二,完成。

拿著熱烘烘又香噴噴的麵包,跟老闆說聲再見,剛踏出店門,巳急不及待地準麵包一口咬下。嘩!是鬆脆到不得了!再來一下,這次滿口是餡,感覺更美妙!甘腴的豬手、鹹香的腩肉、爽口的札肉,加上充滿豬肝香的法式嚼肉,再配以清怡醒胃的沙律,實在美味得交關!這個麵包,絕對值得專程來吃。

除了三文治,顧客亦可單買餡料,包括泰國札肉(每條$44)、越南札肉(每條$44)、越南分蹄扎(每磅$50)等,還有每碗$12的麵食及一些熟/未熟的小吃供應。


此外,店旁另有一排架子,上面放了一些泰越麵食及乾貨,也包括以上這瓶自家調魚露 ,不同份量有不同價錢,這支是裝得最滿的,賣$23 (圖中顯示的份量是巳被我用了五分一)。雖然不清楚是添記自家調還是交來貨 (因為用的是同心的膠袋),但味道很不錯,甜、酸、鮮、辣做得頗平衡,可以一試。

一間平樸的小店,一份用心製作的美食,一位安守本份、敬業樂業的店主;換來的,是一個普通女孩的滿足與欣賞,還有一篇從「心」出發的食評。

餐廳資料:
添記法式三文治
佐敦渡船角文苑街26號文耀樓地下C號舖
23857939

式推介:法式三文治
每位消費 :$42+$23

評分:v(^o^)v
味道:5  環境:3  服務:4  衛生:4  抵食:4














10 comments:

  1. ET: 其實果頭都唔少野食, 真係可以搵日去掃下~

    ReplyDelete
  2. 我可是長期捧場客呢,還會要加錢塞多d料

    ReplyDelete
  3. 莎記,真巧,我由細到現在也給人叫珊記啊,不過不同的是那是長輩給我的乳名

    ReplyDelete
  4. 這是我十分喜歡的小店! 喜歡那錯綜複雜的味道與質感,再三咀嚼,回味,而且附近還有老趙呢!一箭雙鵰!

    ReplyDelete
  5. Horatio: 可以的ma? 等我下次試下先~ (Thanks for the tip, haha~)

    ReplyDelete
  6. san: 我覺得加個記字好親切~

    ReplyDelete
  7. Thalia: 這是我十分喜歡的小店! 喜歡那錯綜複雜的味道與質感,再三咀嚼,回味,而且附近還有老趙呢!一箭雙鵰! X 2 (Yeah!!)

    ReplyDelete
  8. babysan: 佢出名左禁耐, 我竟然最近至第一次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