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莎莉生活點滴:It's Fate, It's Luck, It's Love

莎莉小天地,大部份都談吃,因為煮和食在我的心目中都佔有極其重要的位置。當然這並不是我生命的全部,在生活點滴這一欄,我會跟大家分享一些發生在莎莉身上的人和事。

星期天,參加了一個朋友的婚禮。最喜歡戥人高興的我,熱愛參加婚禮及飲宴。前幾天才跟靚女Jay及美心提起,每次在飲宴中看到主人家的成長和相識片段,我都會感動得鼻子酸酸的。兩個本來是毫無關鏈的人,因為命運的安排,幸運之神的眷顧,而走在一起,繼而相愛,最後互許終生,至死不渝 (是的,雖然經歷過感情的失敗,我仍然堅信著至死不渝的愛情...) 世界上除了親情,愛情也同樣難能可貴,美麗動人。 今次參加這婚宴,就讓我再一次見證了一個觸動的愛情故事。

一天,收到一個來自名字看來有點陌生的朋友的電郵,再一看,是一位我巳數年沒聯絡的朋友。原來,他要結婚了!並將在萬麗海景酒店八樓的Oasis Function Room 舉行 Lunch Reception 。很有心的他,竟然邀請我參加,我當然馬上答應 (至於他邀請我的原因,下面再談) 。未到婚宴當天,我巳先被邀請咭上的一段說話深深地感動了:

Dear Friends and Family,
The saying goes "you can choose your friends but you can't choose your family". There is one time when you can choose your family, however, and for the two of us that time has arrived. After realizing that we'd like nothing better than growing old (hopefully gracefully) together, we decided to make it official and put pen to paper. For a South African that means getting used to the smell of fermented kimchi in the house and for a certain Korean that means having to tolerate the occasional pap n' wors....

最喜歡這一句:There is one time when you can choose your family...

這個朋友,就是數年前我剛從英國回來後不久便認識的Stan。

婚宴的一天終於到了....

宴會場地

起初還以為Lunch Reception是以自助餐的形式舉行,原來他們入鄉隨俗,來了個中式酒席,驚喜。其實選擇在週未的中午擺酒也不錯,食物基本類同,價錢卻必會便宜一點 (GentleDee留言說原來白天跟晚上的$是差不多的,不過起碼易Book一點?),加上在白天舉行,不怕賓客會太夜~

地方亦光猛雅潔,視野亳無遮擋,大家對台上的注意力也得以集中,個人認為是個不錯的場地。

我坐的一檯

竟然被安排坐在其中一張主家席,有點意想不到。

酒席菜式

跟平常的晚間酒席也差不多。

炸子雞

每道菜分好才奉客,最喜歡是炸子雞,皮脆肉嫩,連身旁的Justin也說,〝I can have some more〞。

新郎哥的Best Man

Best Man是Stan的老友,他首先上檯致辭。印象最深刻的一段說話,是他說Stan在拍拖期間,每逢女友要回老家或出Trip,Stan便會不停打電話 〝騷擾〞他,申訴自己如何掛念女友,如何希望女友快快回到自己身邊。Stan也實在太Sweet了!從中也知道,他真的很愛女友~

Stan的舊同學老友

老友是大忙人,在婚禮前專程從南非乘坐十四小時航機來喝這杯喜酒!他充滿幽默感,談笑風生,很有舞檯魅力,最記得他那句:「如果一個人能令你不惜坐十四小時航機趕來參加他的婚宴,這個人是一個怎樣的朋友,也不用我多說了吧。」雖然我對Stan的認識不深,但他有這樣的朋友,而自己來港才數年也能延開多席,這多少也反映出Stan是怎樣的一個人。加上他本身是獸醫,總覺得替小動物治病的人,心地不會差到那裡去。

之後,還有新娘子的Cousin致辭。從他們每位的口中,我彷彿重新也加深了對Stan的認識。

Stan 和新娘子

令我感到非常意外一刻來了!Stan甫上台,他一開始致辭要多謝的人,竟然是我!!!

這是他一開始時所說的話:「也許你們並不知道我跟太太是如何認識的。其實,我所以能跟她相識,要先多謝一個人,這個人,就是Sally。故事是這樣的,數年前的一個晚上,我下班後約了朋友Andrew到酒吧喝酒,因為朋友遲到,在偶然的機遇下,我認識了一位年輕的女孩,她就是Sally (其實我也不年輕了....)。之後,我獲邀參加Sally的生日派對,也因而認識到她的朋友Justin,往後一直有跟Justin保持聯絡,到後來,通過Justin的女朋友,我認識了身傍的太太。所以我要多謝Sally,Justin 及Pratima,還要多謝Andrew遲到呢!」

我和Stan的緣遇,竟然間接助譜了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那一刻,我真的又驚又喜,內心很感動。雖然跟Stan認識巳有好幾年,但其實我們極少見面,之後更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未有聯絡。沒想到,在他這個人生的大日子,他還會記起我這個彷彿巳飄遠了朋友,並讓我坐在主家席,去分享他的幸福和喜悅,更不忘道謝我這三份之一個小紅娘呢!我,真的有種受寵若驚的感覺,想到這裡,鼻子又酸了...事後Justin也跟我說,沒料到自己會被referenced的!我想,Stan真的很愛他太太,所以對於能跟她認識,一定是非常感恩;也所以,他想起了我,念到了Justin和他女友,甚至是那位遲到的朋友。

另一個觸動心弦的場面

依韓國傳統,新郎新娘向岳丈岳母跪叩。

結婚照

幻燈播放著一系列的結婚照,這是其中我最喜歡的。

跟一對新人合照

Stan把我介結給他太太,她跟我說:「巳聽過你的名字很多次,今天終於見到你!」新婚子看來優雅嫻淑,聽說也很能幹,一定是個秀外慧中的好妻子! (韓國女孩都出名溫柔的啦~)

原來尾聲還有拋繡球環節,記得上次參加表哥的婚宴,被表妹強拉了出去等繡球,怎料躲在人群後的我,竟意外地接到花球。這一次,見在場有不少等愛的女孩也跑了出去,心情甚佳的我也去湊熱鬧,花球就沒接到了,不過就分享到一遍歡樂的氣氛。

一個簡單卻動人的婚禮,當中沒有豪華的佈置,沒有花巧的節目,也沒有激烈的場面。一切,都來得那麼簡樸真摯,自然流暢。自己也參加過不少婚宴,這個白天的Lunch Reception,竟成了我最感動、最欣賞和最喜愛的宴會之一。它,就跟沉實慎言的Stan,秀麗溫雅的新娘子一樣,流露著一份純真無暇、直接率真的氣息。簡單的美,簡單的愛,也許就是最細水長流的美和愛。

看著他們,我又想起新娘子的表親在結尾時說的一句話:It's Fate, It's Luck, It's Love....






3 comments:

  1. 睇完你寫,真係好TOUCHING呀~

    ReplyDelete
  2. Sally, Actually the banquet in the afternoon, most likely will be the same price as at dinner..........

    ReplyDelete
  3. Jay: 有幸可以參與,真係很感動!
    GentleDee: Thanks for the info ar!! Will ed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