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10

莎莉首篇網誌終於面世:我與飲食的不解緣

說了要寫網誌也說了很久,這一天,終於也的起了心肝,狠狠地開始了這揭幕性的第一篇,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我這個人,沒啥特別嗜好,不愛行街買衫看戲,只愛外出到處吃喝,在家弄廚為樂;不用穿金帶銀,卻要吃得好 〔當然好並不一定代表要貴〕;亦不崇尚名牌,但卻欣賞美食。

爸爸是個饞嘴又廚藝了得的人,相信我是遺傳了他這方面的因子,所以天生也愛吃,對烹飪也有一點小天份。

我的生活很簡單,平日就是喜歡跟著朋友或網上的推介四處吃,想到新點子又會下廚煮幾味給朋友試試,閒來寫寫食評貼貼相,生活平凡,卻很滿足。

在這片莎莉小天地裡,我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生活點滴,當然其中大部份也會與吃有關。我覺得自己有時做事都幾虎頭蛇尾,希望今次的網誌分享可以持之以恆,不會無疾而終。

我真的好喜歡下廚,但卻只喜歡為家人及朋友煮,很少只煮給自己吃,但因為家人對吃的要求不高,爸媽又因年事而吃得極清淡簡單,幸好身邊還有一班胃食朋友,可以分享到我的入廚樂!

莎莉的首篇飲食網誌,不如就帶大家回到兩年多前,我在家舉行的首個晚餐派對吧!這個派對,實在難忘,相信在席的每位朋友,也會有同感。不過在帶大家時光倒流前,想先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飯局的一些背景故事 〔以下部份內容,之前巳在Facebook的其中一個相薄貼過,現轉載這裡 〕。

當年還在英國念書時,一天 〔應該是2005年11月〕,朋友寄了一條網站連結給我,說我一定有興趣,原來就是本港的飲食網站Openrice。眾所周知,英國這個地方,可以說是〝飲食地獄〞,好吃的貴到吃不起,負擔得來的就只有炸魚薯條、印度咖喱等,就是到唐人街買個飯盒思思家鄉味,動輒也要港幣四、五十元。所以在英國生活,對於饞嘴的我來說,都頗悽慘的。 因此當收到這條連結時,便瘋狂地迷上了。 肚子沒得吃,飽飽眼福也好,從此每天皆會習慣性地上去看看食評,有時見到拍得精彩的照片,口水便會直流。

日子久了,也開始留意及追看幾位食家的食評,當中印象較深的,有 〝Olivian〞、〝專食Cheap野〞、〝西門町大惡男〞、 〝Hello Cicely〞、 〝Smashing Pumpkins〞、〝里奧〞及〝浚〞等 〔還有 〝Yan ~〞,之前漏了,真該死!〕。 雖然跟他們素未謀面,卻因他們惹人垂涎的筆跡及照片,漸生仰慕,沒想到一年後竟然有幸能認識大家,實在很奇妙。

談到這裡,大家可能會問:你似乎說漏了一個人吧! 哈!就是嘛,這個人,怎能不提呢~

老實說,〝Gourmet KC〞的確是我看Openrice第一個留意到的食評家,他是食家排行磅之首,所以這也是自然不過的事罷。當然除此之外,也欣賞他對飲食的豐厚知識,亦喜歡他生鬼有趣的文筆,有時他會加入一些自己的生活點滴,令食評更生動好看。

第一次跟KC有交流,是2005年的聖誕節前夕。當時我要回港參如一位好姐妹的婚禮姐妹團,也順道回來大吃大喝一番。我極喜歡吃海膽,第一次吃,不是在日本,而是在英國時有次到美國參加學術會議期間嚐過,雖然質素跟我後來在日本吃到的相去甚遠,但還是愛上了海膽那種獨特的口感和味道。相信許多人也見過KC在Openrice專頁上那幅極度奢華、舖天蓋地的海膽豔照吧!當時見到他那張照片,便在留言版問他香港可有好的海膽吃 〔Openrice應該還有記錄,我在OR的食家名稱很〝火羅〞的,叫〝Superbaby〞^_^"〕,又問政壽司在那裡,這就是我第一次接觸KC了。之後還發生了一件跟我OR網名一樣是〝火羅〞爆的小趣事。

話說我臨回港前見KC他們搞了一局蛇宴,很想參加,卻因一早巳訂了蛇宴後幾天的機票,到不了,很失望。魯直的我, 就寄了封郵件約KC在我回港期間一起吃頓飯,談談吃喝的。他一直也沒有回覆,回到英國後再聯絡他,他就說收不到電郵...

一年後我回港長住,大家也認識了,我提起這件事,鬼馬的他才承認其實當時是因為我來歷不明,以為我是"白撞"的,所以才〝灑〞走我呢!哈哈,雖然我知道自己當然毫無惡意,只是想跟一位我欣賞的食家吃餐飯,但細心想想,如果我是他,有位從石頭爆出來又素未謀面的人約吃飯,我都會有所避忌的~

沒料到,當日魯莽又〝火羅〞爆的傻Y頭,竟然跟她當年的偶像認識了,更成了食友及朋友,我想,這就是緣份。

除了KC,通過不同的飯局,數年下來,莎莉也算認識了許多人,當中更有不少成了我的好朋友,實在是一件幸事。其實這數年來也發生了不少叫人難忘的趣事,不如就在未來的網誌上慢慢跟大家分享吧。

好了,是時侯要準備外出晚飯了,今晚有幸被飲食界朋友邀請出席一個飯局,十分期待啊!

下一篇,會跟大家分享莎莉首個私房晚宴難忘夜,而這個晚宴的參與者,就是我通過參加KC Openrice飯局而認識的第一班朋友~

最後,要特別鳴謝:

1) 給我無限幸福、愛意、愛護與支持的媽媽及家人。
2) 給我各種技術支援與意見,我的另一偶像CS,我這個網誌彷彿與他共同擁有,因為他有我的Log-In密碼,可自由出入,作任何修改。
3) 給予我這個網名靈感的KC,早前我被邀替另一飲食網站〝香江食評〞 〔http://www.drinkeat.com/〕擔任撰稿編輯時,想改一個筆名,他提議我直接用莎莉,當時我也覺得不錯,只是後來網主替我起了另一筆名才沒有採用 〔我在那邊叫 〝菁藍〞,有〝青出於藍〞之意,不過這個名字太斯文,似乎不太襯我,哈哈〕。現在〝莎莉〞這個網名,終於有用武之地了,謝謝KC。
4) 每位喜歡、愛錫及支持莎莉的人,缺少了你們,莎莉也沒有今天的快樂,謝謝啊!

23 comments:

  1. 比心機呀~~! 無限支持!!!

    ReplyDelete
  2. 恭喜&加油!
    另,最近公務纏身(唉),好久沒見,希望你一切安好。希望遲些再一起吃飯!

    ReplyDelete
  3. 開blog大吉!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4. Iris,Wai,KC,Fanny,Jason:Thank u ar~~
    Amy:真係好耐無見了,希望您一切也好!是啊是啊,期待再一起吃飯~
    Babysan:^_^ (Thanks~)

    ReplyDelete
  5. 努力,加油!! 我就繼續做首席試食員,哈哈哈!!!

    ReplyDelete
  6. 莎莉,送妳一個字"心"
    凡事由"心"出發就會開心好多,知道嗎?

    ReplyDelete
  7. ET: Haha, thank u ar! Let's add oil together~

    Fraz: 好多謝我有小小鐘意+超愛您的Fraz,您認識的莎莉,不就是這樣的人嗎?而且眼中的Fraz,也是有"心",所以莎莉真的好喜歡你~ (I like like like your profile picture ar!!!!!!!!!!)

    ReplyDelete
  8. I'm exactly like you when you were in UK cuz I'm living here! Sometimes even my husband had to force me to turn off the computer because I was browsing food again in Openrice!!! I dislike cooking but I love eating and that makes it worse living in UK you know. My husband once said, "people would have thought you're browsing porn! Yes, I'm am browsing food porn!" Even though I can't eat the food I saw in the pictures, at least I can see and think and save the information of the restaurant and hopefully I can go there next time I go back to HK. Thanks for your website!

    ReplyDelete
  9. Sam: You are more than welcome ar!! I like food porn too, Haha~

    Let me know when you come back to Hong Kong la. You might be interested in joining some of the dinner gatherings organised by my friends~

    ReplyDelete
  10. 恭喜晒...
    呵呵
    不過我喜歡吃, 多過看噃...
    ^^

    ReplyDelete
  11. 真係寫得好好好有心!!
    支持+多謝妳補返我個名呀, haha

    yan ^.^

    ReplyDelete
  12. Sally, really? I can't join you? I'll be back in this summer. I'd love to join the dinner gathering!!!!!!!!!!!I'm over the moon now!

    ReplyDelete
  13. Sam, I'm serious ga. We have a "food circle" and my friends will organise dinner gatherings regularly! Look foward to meeting u at our gatherings~

    ReplyDelete
  14. Danny: 哈哈咁我努力整, 你努力吃la~

    ReplyDelete
  15. Yan: Thanks so much for your support ar! You are OR 殿堂食家, Must Add la~

    ReplyDelete
  16. 終於識留言比妳啦,恭喜~~恭喜~~~

    ReplyDelete
  17. 小倩: Haha,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