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10

莎莉廚房 (一) 前菜小吃:醃翠玉瓜


背景:

相信大家也吃過醃青瓜蘿蔔吧!這類醒胃的酸甜小吃,其實也可加點變化的,今次,就嚐試用同樣是爽身的翠玉瓜。翠玉瓜的質感,是介乎青瓜與蘿蔔之間,它沒有青瓜那麼〝水〞,又沒有蘿蔔這麼〝實〞,口感比較平衡,味道亦溫和,用來做醃菜,效果不錯。

材料:

翠玉瓜、日本米醋 (用來做壽司飯的那種)、糖、指天椒


翠玉瓜 ($8一斤)、日本米醋 ($20一瓶)、糖 ($5一斤)、指天椒 ($14一磅)

做法:


將翠玉瓜切片,個人喜歡切得厚身一點,口感更爽脆豐富,但醃的時間也要長一些。切好後放進盤子中,加入米醋,再不斷加糖,調至自己喜歡的味道,要有心理準備,糖的份量會比你想像中多很多。至於指天椒,份量也是隨個人喜歡,不過要注意,要辣一點,糖的份量也要相對地減少。將所有材料拌勻後,放進冰箱浸醃數小時便完成。

完成品

這個小吃簡單美味,一次過做多一點,放在冰箱,是不錯的冰涼醒胃小吃。

小貼士:

1) 也試過用苦瓜,效果沒翠玉瓜的好,卻是甜酸苦辣樣樣齊呢~

2) 瓜吃完,汁可以循環用多二、三次,但味道可能要再調,因為瓜本身的水份會稀釋醃汁。











9 comments:

  1. 小妹最愛吃翠玉瓜,亦愛吃醃菜,真是一個新鮮的小吃,但翠玉瓜可以生吃的嗎?

    ReplyDelete
  2. San: 可以呀! 就咁生吃唔好, 醃過就好好味了 ^^

    ReplyDelete
  3. 辣得有後勁,好正呀!

    ReplyDelete
  4. 朕覺得呢個翠玉瓜跟麻辣牛舌係配搭得很出色:)'''
    辣由心出..特別..特別 :)'''

    ReplyDelete
  5. Iris: Haha, 係呀, 佢辣得有d陰濕~
    King Fraz: 謝謝皇上嘉許!

    ReplyDelete
  6. 很喜歡你的小天地, 加油呀~ 仲有呢個好味呀~
    我是Susan呀 =)

    ReplyDelete
  7. Babysan: Thanks so much for liking this dish and this blog! Haha, of course I know u are Susan la~

    ReplyDelete
  8. 好辣呀,不過又好好食~

    ReplyDelete
  9. Newhand: 下次整個唔辣的比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