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6, 2010

餐廳食評(3) 酒處:翻兜之選 v(^o^)v

2010年9月

巳不是第一次光顧酒處了,對於這間躲在耀華街一幢商業大廈內的居酒屋,一向印象良好,而友儕間就這個地方,也是譽多毀少。早前見小Dee Gentleman貼了來這裡晚膳的相,相當吸引,想到也有好一段時間沒來了,就找晚來再吃一次。

門面

內裡環境

店子分兩邊,甫進店是吧檯及二人和四人檯各一,後廳還有七、八張檯,環境較濟迫,旺場時人聲頗是沸鼎。前廳相對寧靜一點,但因為近門口,冷氣稍嫌不足。

點了:

真澄吟釀酒

最近巳少喝了,但吃日本菜,不配酒,個人覺得好像很不"Complete"的 (吃其他菜我又沒有這個問題),加上自己和在席的也喜歡清酒,於是點了這支較便宜又易入口的真澄吟釀。

蟹膏 ($60) (^0^)

這裡有幾道食物是我必吃的,蟹膏便是其中之一,雖然不算很鮮,但也頗甘濃,絕對是下酒良品。

火焰鮮牛柳 ($150) (^0^)

肉質軟熟,頗有牛味,配上炸乾蔥及醋酸汁,香口醒胃。只嫌乾蔥下得比上次重手,味道太搶,自己吃時要把蔥撥走一點。

一口薄餅:免冶吞拿魚 ($80) (^0^)

魚腩剁得幼細,味鮮,帶油脂甘香,配上帶微甜的沙律醬,味道出奇地夾。

蔥燒牛舌 ($70) (^0^)

牛舌全是舌心位,軟熟帶爽,十分不錯。蔥碎是鋪天蓋地而來,好此道的朋友一定樂透,個人卻不太喜歡淨吃生蔥,不過如果是以熱鐵板上再淋上醬汁,那又另計。

鐵板豆腐扒 ($60) (^0^)

一上檯,未吃巳被那撲鼻而來的醬油香氣深深吸引。豆腐外表包著一層纖薄的脆漿,有助吸收惹味的醬汁,內裡質感亦極為縎滑,雖然豆香不足,巳很滿意。

韮菜煎蛋卷 ($50) (^0^)

比起上次,這次是煎得熟了一點,但仍然鬆軟,充滿蛋香。

芝士春卷 ($70)

炸得香脆,完全乾身不油膩,但芝心偏實,比較失望。

牛肉炸卷 ($90) (^0^)

酒處的炸功委實不錯,這個牛肉卷,跟春卷一樣,炸得清脆俐落,外層酥薄,內裡是惹味軟熟的薄牛肉包著大量青蔥,醮以醒胃醬汁,每一口也是滋味。

鯖魚板壓壽司 ($120) (>.<)

瞓底的鯖魚壽司,中間夾著一片紫蘇葉

早前在新大壽吃過不錯的鯖魚板壓壽司,見OR食評說這裡也有,還做得不錯,所以點了這個作澱粉質單尾。先不說上面的鯖魚看起來比新大壽的薄許多,單就功夫來說這個是略優一疇的,押得靚仔企理,黏合緊緻。可惜味道卻令人失望,其實薄也不打緊,最敗筆的是魚肉過腥 ,當然知道鯖魚本身是有種獨特的魚腥味,但這個腥得來是給人不太新鮮的感覺,口感亦鞋,飯也可以再挺身一點。

整體氣氛不錯,服務也好,在席也吃得滿足,亦同意這是翻兜之選。

在此也要謝謝最早介紹大家到酒處的KC~

餐廳資料:
酒處 Irori
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2樓
28385939


菜式推介:蟹膏、火焰鮮牛柳、一口薄餅:免冶吞拿魚、蔥燒牛舌 、鐵板豆腐扒、牛肉炸卷
總消費 :$1133


評分:v(^o^)v
味道:4 環境:3 服務:4 衛生:4 抵食:3



2 comments:

  1. Prince said that the beef here isn't that good, but I found the beef tonque and the deep fried green onion beef roll are both quite good! I kinda regret that I didn't order the beef tataki last time when i went there~ XD

    GentleDee

    ReplyDelete
  2. GentleDee: I had the beef tataki twice and both were nice wor! And the tongue was good too~

    I kinda regret that I didn't order the beef tataki last time ---> I said it's a "fan-dou" good place ma~ (Wink Win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