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3, 2010

莎莉廚房(一) 前菜小吃:麻辣牛筋

今天好像沒那麼熱,但還是鍾情涼拌小吃,這次是Heavy一點,膠質豐富的麻辣牛筋。

麻辣牛筋

材料:

牛筋 ($22一磅)

牛筋和豬手一樣,要做得好吃,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難度,主要是時間的控制。這種牛筋,通常在凍肉舖有售。

配料:花椒 (顏碎,入魚網袋)、八角、桂皮、指天椒 (切碎)、薑片、冰糖

做法:


牛筋洗淨,用薑蔥燒一鍋水,水滾下牛筋,再滾起時熄火焗10分鐘,然後倒去水份,再重覆此步驟一次,但這次不用下薑蔥,完成後晾乾水。


下油鑊爆香薑蔥蒜頭。


倒入牛筋炒至水份全乾。


注入適量的水份,再加上所有配料,並放一匙羹蠔油,少許豉油及盆鹽調味。


接著當然是放入輕鬆方便的宅佬煲。


Cook...Keep...Cook...Keep


大約個半小時後牛筋應該會變腍,但要注意牛筋中有些部份較硬,有的則很軟,所以在炆時要檢查一下,將巳腍的部份先取出。


就是同一條筋也可軟硬有別,例如這一節頭尾巳可以,中間則要繼續炆。

完成品:麻辣牛筋

炆好後淋上麻油及花椒油便大功告成。

這味麻辣牛筋熱吃當然好,凍吃亦佳,但要注意凍吃的話牛筋要炆得再腍身一點,因為牛筋冷卻後會變硬。在放進雪櫃前亦要晾去多餘醬汁,不然的話雪凍後汁中的膠質會令所有牛筋黏結在一起。








10 comments:

  1. 勁鍾意呀!食到上下兩片嘴唇黐住就係最幸福架喇!

    ReplyDelete
  2. 自從睇左莎莉小天地後,我越來越爰我個電飯煲!!哈哈!!

    ReplyDelete
  3. san: 哈哈真係好駛好用~

    ReplyDelete
  4. Dear莎莉:經您的啟發我用宅佬煲試做了柱侯牛白腩,好得呢!!

    ReplyDelete
  5. 莎莉太好了!!!!!!!!
    為天下人謀食福.....讚 !

    ReplyDelete
  6. san: 多謝您齊齊善用宅佬煲ar ^^

    ReplyDelete